beat365√中国在线体育

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
微信关注
官方微信号:南方财富网
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
搜公众号“南方财富网”即可,欢迎加入!
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

债券二级市场如何盈利?债券盈利主要是什么方式

2023-02-07 16:37 财富圈那些事儿

  债券的二级市场又称债券流通市场,是指已发行债券买卖转让的市场。那么债券二级市场如何盈利?盈利方式有哪些呢?一文带你知晓!

  债券二级市场如何盈利?

  债券二级市场的盈利,也就意味着不包含持有债券到期的收益,那么其主要收益来源有两部分,一是债券按照票面价格与利率,所要定期支付的债券利息,二是债券净价(即不含债券应计利息的债券价格)的市场波动,通过低买高卖赚取的差价。

  债券盈利主要是什么方式?

  债券盈利主要是通过利息收入和债券利差收入来获得。债券发行时会有票面利率,就是债券到期时预先约定的利率,支付的利息也就是债券投资的票面收益。债券的利差收入也就是债券市场上低买高卖所形成的收入,及买入价和买入价之间的差额。债券在债券交易市场的买卖价格会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,如债券本身的信用水平、债券流动性、市场供求关系等,债券的价格是变化的,有涨就有跌,持有债券投资者会有盈利也会有亏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