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t365√中国在线体育

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
微信关注
官方微信号:南方财富网
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
搜公众号“南方财富网”即可,欢迎加入!
APP下载会员登录网站地图

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什么时候开始?贷款利率调整时间及利率下限多少?

2023-09-01 15:54 李才理财

  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什么时候开始?什么时候申请?哪些人可以申请的?贷款利率调整时间及利率下限多少?一起来了解一下

  对于最近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,很多朋友都很关注的,具体是怎么下调的?

  确定购房首付比例下限:首套的最低首付比例不低于20%,二套的不低于30%;

  确定购房贷款利率下限:首套的最低贷款利率执行当期LPR,二套最低贷款利率执行当期LPR+20个基点;

  确定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下限后,具体执行标准采用“一城一策”,各城市自主调节。

  贷款利率调整时间及利率下限

  确定贷款利率调整对象:存量首套房,首套房界定根据各城市的首套房认定标准认定。这个时候“认房不认贷”的方案就至关重要了,截止到8.31,北上广深中,广州、深圳均已执行“认房不认贷”,北京、上海的朋友再等等吧,应该也快了。

  确定贷款利率调整时间及利率下限

  调整时间:2023年9月25日起;

  调整方式:首套房借款人主动向贷款银行提出申请,记住,一定要主动、主动、主动!用新贷款合同置换原贷款合同或调整原贷款合同的贷款利率;

  贷款利率:借贷双方自主协商,但不得低于当地首套房贷LPR利率(包含加点),以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举例,5年期及以上LPR为4.2%+55个基点,即4.75%,北京执行后存量房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为4.75%。至于最终协商后的贷款利率是多少,就要看您的口才和银行的底线了。

  严查经营贷、信用贷:银行将会侧重严查借款人以经营贷、信用贷资金流向,避免其代替住房贷款,同时严查金融中介和内部信贷审批违规行为,堵住购房者的低利率资金来源,减少提前还贷比例。

  确定银行义务:给银行25天时间制定落地细则,通告执行后银行需积极响应借款人利率调整申请,不能用“没接到通告、没落地细则、没预约通道”等各种接口推诿。

  
官方微信

财经专区
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