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at365√中国在线体育

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
微信关注
官方微信号:南方财富网
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
搜公众号“南方财富网”即可,欢迎加入!
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

可转债的转股期怎么算?可转债套利三要素

2023-01-17 17:18 微聊财经圈

  可转债的转股期怎么算

  中国不一样发行的期限可转债转股期是一样的,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最少为1年,最多为6年,可是可转债上市以来需要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转股,也就是说要过了封闭期之后才能转换成股票,一般可转债的封闭期是六个月,换句话说可转债需要上市六个月后才能申请转股。但在封闭期以后,到期还款日以前,可转债的拥有者就可以随时将可转债转换成股票。因此,中国可转债转股期最少为半年、最多为五年半。需要特别注意的是,可转债并不是随意就可以交易的,需要在可转债的交易日内进行交易才可以。

  可转债为什么会溢价

  可转债会出现溢价,是因为市场认为可转债有着一定的投资价值,未来拥有一定的获利空间。投资价值越高的可转债,出现的溢价就会越高。影响可转债价格的主要是未来的正股价格,如果市场认为可转债相对应的正股价格在未来有明显的上涨,按照可转债的转股价格进行转股,会有较高的预期收益,那么就会愿意在当下出较高的价格来购买可转债,从而导致可转债出现溢价。

  发行可转债对正股价有影响吗

  发行可转债对正股价有影响,可是影响并不大。因为可转债的股本比较有限,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的数量和股票的数量对比,可转债的价格远远达不到影响股票价格起伏的程度。可转债上市交易之后,采取的是T+0日的交易,并且没有任何涨跌幅限制,但是有临时停牌体制。因此用户在投资可转债时,就可以依据可转债的期望价格及时卖出,直等到回调时在买入。

  可转债套利三要素

  1、溢价率低:溢价率越低,可转债的股性就越强,容易跟着正股价格涨跌,越像股票,套利空间越大;

  2、剩余年限短:投资者对剩余年限短的可转债进行一定的赎回、回收条件的博弈,可能还能博弈获得更高的收益,套利空间大;

  3、处于转股期内:用可转债套利,最好是在买入可转债后就可以将其转换为股票,缩短其中的转换时间,随时准备好转换成股票进行套利。